甘肃日报
2019年02月12日
第01版:要闻

兰州新区召开学习培训大会

推动新区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本报讯 2月11日,市委常委、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建忠主持召开兰州新区中层干部及主要处室负责人学习培训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河北雄安新区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的指导意见》精神,动员新区广大干部进一步提振发展信心,强化改革创新意识,勇于担当作为,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努力推动新区高质量快速发展取得更大成绩。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东新,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王忠先,新区领导李西新、赵建利、何静、张爱胜、任小东分别作辅导学习。新区各园区、各部门、各单位、各集团公司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及主要处室负责人共计100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19年是新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新区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振信心、鼓足干劲,紧抓国家金融政策放宽等发展机遇,真正以时不我待的精神苦干、巧干、拼命干,在新的一年展现新形象、实现新作为,推动新区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新区广大党员干部要树牢政治意识、大局意识,从政治高度、大局观念来认识和把握兰州新区的战略定位、窗口地位、发展方位,不折不扣落实中央、省委关于新区发展的新部署、新要求,推动新区在全国全省发展“一盘棋”中更好地发挥示范、辐射和带动作用。要树立改革、开放、创新意识,以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打破制约新区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真正搬掉前进路上的“绊脚石”,切实将改革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竞争优势。要树立当先锋、做标杆和走前列的意识,以敢为人先、敢争一流、敢于超越的志向追求,发挥好先行先试的最大优势,在发展中走出新路,在全省乃至西北争创一流、创造经验、打造典型。要树立服务意识、宗旨意识,围绕产业聚焦资源、聚拢力量、倾斜政策。要树立道德底线意识、纪律红线意识,强化政治纪律、严明组织纪律、遵守廉洁纪律、严肃群众纪律、严格工作纪律、严守生活纪律,不断增强纪律定力、抵腐定力。

会议强调,要持续不断深化改革,积极学习借鉴其他国家级新区以及自贸区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探索招投标、“放管服”、干部人事制度等改革举措,争取在更宽领域取得重大突破。要着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对标对表世行营商环境评估指标,不断完善产业板块基础设施,积极做好金融服务、信息服务,减流程、减环节、减时间、减材料、减费用,全面优化政务环境、服务环境、法治环境、人才环境,营造内外统一、畅通高效的市场体系。要着力引进一批团队优、前景好、带动强的产业项目,通过“好项目+好领头人”吸引风险投资参与新区建设,不断提升项目支撑产业发展的能力。要着力发挥开放平台作用,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充分发挥航空港、铁路口岸、综合保税区作用,提升货物组织能力和跨境电商业务能力。要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整合各类扶持奖励优惠政策,完善以成果转化产值、税收贡献、带动就业为导向的评价激励机制,不断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引进一批院士专家工作站、重点实验室等高端创新平台,为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积极承接其高新技术成果在新区快速转化,大力引进和培养人才,充分发挥院士专家工作站、重点实验室、海智基地、省级人才基地的引育功能,为产业发展提供充分人才智力支撑。要不断提升民生保障水平,用心用情用力把教育、医疗、住房、社保等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办实办好;主动回应群众关切,及时解决群众合理的正当的利益诉求;进一步做好城市服务管理,完善城市服务功能,吸引更多人口落户新区。要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新区,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合理划定开发边界和生态红线,着力打造生态环境优美、蓝绿交织、清新明亮、水城共融的生态城市。

会议还观看学习了央视财经频道主题节目《中国经济大讲堂·新特征、新任务,开放之门如何越开越大》,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违法建筑背后的贪腐集团》《庆阳塌方式腐败的警示》和《迷失的信仰》,书面传达了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记者 史晓峰)

2019-02-12 兰州新区召开学习培训大会 6 6 兰州新区报 c110094.html 1 推动新区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