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12月18日
第01版:要闻

兰州新区中川人民医院正式运行

12月16日,兰州新区中川人民医院正式运行 丁凯 摄

本报讯 12月16日上午,兰州新区首家综合性公办医院——兰州新区中川人民医院举行正式运行仪式。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教授王正敏,省卫生健康委主任郭玉芬,兰州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东新出席仪式并分别致辞。

王正敏院士与市委常委、兰州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建忠为新区中川人民医院院士专家工作室揭牌。兰州大学第二医院院长王琛为新区中川人民医院授“兰大二院专科联盟成员单位”铜牌。兰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李西新主持仪式。

省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存文,甘肃省医保局局长金中杰、兰州新区纪工委书记任小东,甘肃省人民政府原副秘书长李耀先,上海东方肝胆医院主任医师、教授杨广顺,全国著名中西医结合专家、国家级中医师带徒导师、甘肃省首批名老中医裴正学,迪拜医学博士、血管外科首席执行官兼顾问萨米尔·伊萨出席仪式。

兰州新区中川人民医院是兰州新区重大民生工程,2017年10月份开工建设。在施工过程中,建设单位从严要求、狠抓质量,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打破常规,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了土建、内部装修及医疗设备的安装调试,于2018年10月全面建成,真正体现出了兰州新区建设的“新区速度”,医院按照二级甲等医院标准建设,是一所集医疗、急救、预防、保健、康复、教学、科研为一体的综合性医院。建筑面积4.8万平方米,配备350张床位,设置临床、医技、行政职能科室38个。

王正敏院士在致辞时表示,兰州新区是一座充满发展潜力的现代化城市,中川人民医院是一所充满发展潜力的现代化医院。此次院士工作室的建立,将在传授医学技术、促进学术交流等方面为兰州新区医疗卫生事业搭建更广阔的平台。希望兰州新区以精益求精的态度、生命至上的理念走出一条让人民群众满意放心的健康保障之路。

近年来,兰州新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推进“健康新区”建设,加大优质医疗资源的均衡配置,积极推进医疗体制改革,全面落实分级诊疗制度,医疗服务水平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不断提高。兰州新区中川人民医院是省列重点民生项目,医院的建成运行,对于健全新区医疗机构、提升新区医疗卫生水平、完善新区城市配套功能、方便群众百姓就医,具有十分重要和深远的意义。(转2版)

2018-12-18 6 6 兰州新区报 c100210.html 1 兰州新区中川人民医院正式运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