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日报
2021年09月27日
第01版:要闻

刘永革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有关会议文件精神 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本报讯(记者许成儿)9月2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代市长刘永革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在河北承德、陕西榆林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党的伟大精神永远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及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精神,传达学习任振鹤省长在全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听取了有关重要会议筹备情况汇报,审议了《陇南市市县融资平台公司资产整合升级加快市场化转型发展实施方案》《兰州市人民政府陇南市人民政府区域协同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等事项。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文章精神,教育引导各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提高年轻干部解决实际问题、做好基层工作的能力和水平;紧盯既定目标任务,抓项目、兴产业、促招商,补短板、强弱项、抓落实,全力决战四季度,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严格落实粮食安全行政首长责任制,抓好提高生产能力、储备管理、粮食流通、防风险保稳定等各项工作,扎实推进粮食和物资储备管理体制改革,确保我市粮食安全不出任何问题;自觉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创造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奋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提振信心、下定决心,深挖潜力、后发赶超,加快推动县域经济取得重大突破,着力开创全市县域经济发展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加快市县政府融资平台公司整合升级工作进度,坚持市场化发展方向,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打造专业化队伍,切实把转型后的公司打造成为市县政府谋划实施建设项目的重要依托,有效破解发展建设融资瓶颈。要加强与兰州市政府的战略合作,建立长期稳定的互联互通机制,着力在交通、教育、卫生、文旅、产业、经贸等领域深化合作层次,提升合作水平,实现互利共赢。要切实抓好2021年全国消费帮扶助力乡村振兴论坛、第四季度全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暨项目观摩和招商引资推进会议、全市县域经济高质量推进会议、全市林长制工作会议的筹备工作,确保会议圆满成功举办,推动各项重大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2021-09-27 刘永革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常务会议 4 4 陇南日报 c274748.html 1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有关会议文件精神 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