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日报
2019年12月31日
第02版:综合

西和:打赢打好“五大战役”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西和讯(通讯员吕宏 牛亮)近日来,随着2019年贫困退出99个村7005户30944人脱贫目标的超额完成,西和县紧盯剩余48个贫困村1.33万贫困人口和2020年实现整县高质量脱贫的目标任务,及时确定打赢打好“五大战役”,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一是打赢打好产业扶贫“升级战”,依托“1+5”产业扶持政策,大力发展“一主多辅”到户产业,规划建设一批集中连片产业基地和农业园区;二是打赢打好冲刺清零“歼灭战”,按照一户不漏的要求,全覆盖排摸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两不愁三保障”方面的短板弱项,加快扫尾进度、全面巩固提升;三是打赢打好稳定增收“巩固战”。继续加大劳务技能培训力度,紧密对接各级帮扶单位,积极开展订单式、组织化劳务输转,力争每户贫困户至少有1名劳动力实现务工;四是打赢打好脱贫质量“提升战”。深入开展摸底核查和脱贫人口“回头看”,全面整改考核验收和督查反馈问题,不断提升脱贫质量;五是打赢打好强基固本“持久战”。全面开展农村基层党建“五推进”工程和“红旗党支部”创建活动,筑牢脱贫攻坚一线战斗堡垒,推动各项任务精准高效落实。

2019-12-31 4 4 陇南日报 c167302.html 1 西和:打赢打好“五大战役”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