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日报
2019年12月31日
第02版:综合

文县持续加大扶贫领域 监督执纪问责

    本报讯(见习记者 何秀君)今年以来,文县结合中央专项巡视及中央纪委调研反馈问题,对照“四察四治”重点内容,认真总结去年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综合整治的成效和问题,聚焦治理重点,持续加大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为脱贫攻坚提供了坚强纪律保障。

    截至目前,文县纪委监委采取重点督查、“回头看”督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8次,发现问题382个,移送问题线索33条。在人防教育、食药医疗科技领域审计及专项巡察、“一卡通”清理整治中,共发现问题2486个,清退追缴资金36.9万元。对脱贫攻坚政策执行不精准、审核把关不严格、不担当不作为不负责的38人严肃追责问责,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23个、处理91人、移送检察机关1件1人,通报曝光典型案例12件51人。中央专项巡视、省委巡视移交问题线索133件,初核了结56件,立案25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6人,组织处理131人。

2019-12-31 4 4 陇南日报 c167299.html 1 文县持续加大扶贫领域 监督执纪问责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