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日报
2019年05月14日
第01版:要闻

中美开展经贸合作是正确的选择,但合作是有原则的

    人民日报评论员

    “合则两利,斗则俱伤”。对中美两国来说,合作是唯一正确的选择,共赢才能通向更好的未来。

    对中美经贸磋商,中方始终高度重视,一直抱着极大的诚意,希望在平等相待、互相尊重的基础上,达成一份互利双赢的协议。然而,美方出尔反尔,进行极限施压,进一步给中国输美产品加征关税,给中美经贸谈判蒙上了阴影,直接导致磋商未果,责任完全在美方。一年多来,中方推动谈判的诚意和善意有目共睹。现在,中国经济和美国经济深度融合,美方加征关税,对中国人民不利,对美国人民不利,对世界人民也不利。中美妥善解决经贸问题是全世界的期盼,美方的举动与世界的期盼背道而驰。

    中美开展经贸合作是最好的选择,但合作是有原则的。中方在重大原则问题上决不让步,坚决捍卫国家核心利益和人民根本利益,任何时候都不会丧失国家尊严,任何人都不要指望中国会吞下损害自己核心利益的苦果。中方谈判的大门始终是敞开的,始终认为中美在经贸领域有着广泛的共同利益和广阔的合作空间,应该求同存异,合作共赢。这是人心所向。希望美方能相向而行,抱着理性、务实的态度解决存在的问题,让中美经贸交往更好造福两国人民和世界人民。  (下转第二版)

2019-05-14 4 4 陇南日报 c125799.html 1 中美开展经贸合作是正确的选择,但合作是有原则的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