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日报
2019年05月14日
第01版:要闻

欧阳坚在西和县调研时强调

提高站位 压实责任 负重清零
让脱贫攻坚靶向更准更有成色

    本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富贵)5月10日,省政协主席欧阳坚在西和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及省委脱贫攻坚最新决策部署,提高站位、压实责任、负重清零,让脱贫攻坚靶向更准、更有成色。

    欧阳坚先后来到长道镇丰收村、刘磨村现场查看拆危治乱工作进展情况,当看到拆除的土地已平整复垦,欧阳坚十分欣慰,强调要统筹利用好复垦土地,着力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带动更多群众受益。在大柳村千亩苹果示范园和千亩中药材种植基地,欧阳坚仔细查看苗木长势,详细询问带贫机制落实等情况。他指出,要因地制宜种植互补性作物,推动贫困户农业保险全覆盖,抗风险、保收入。

    在下午召开的脱贫攻坚帮扶推进会上,欧阳坚听取了西和县重点工作汇报。省直相关部门作了回应。欧阳坚指出,脱贫攻坚已由全面推进转为集中总攻,当前重在增强信心、保持定力,一鼓作气、攻坚拔寨。要提高站位抓落实,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和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4次会议部署,做到方向不偏,决心不移。要以决战决胜的状态、最后冲刺的决心,全力推进清零行动,重点做好“三保障、四突破”的“3+4”文章,实现控辍保学应保尽保、就医报销服务水平全面提升、危房隐患全面消除目标,同时在安全饮水全覆盖、异地搬迁能致富、村容村貌大改善、产业扶贫见实效上取得实质性突破,争取今年基本完成各项清零任务。要正视问题、解决问题,不回避、不遮掩,压实工作责任,以更细更严更实的措施,抓好中央脱贫攻坚成效考核问题整改,通过一个一个地解决问题,推进工作一步一步地向前迈进。要明确树立扶贫不养懒汉、脱贫光荣、劳动光荣的鲜明导向,引导贫困群众树立正确劳动观,不断提升脱贫内生动力。

    省政协秘书长陈伟一同调研,并主持推进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景瑜,市政协主席张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漆文忠一同调研。

2019-05-14 欧阳坚在西和县调研时强调 4 4 陇南日报 c125800.html 1 提高站位 压实责任 负重清零<br/>让脱贫攻坚靶向更准更有成色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