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2年05月08日
第01版:要闻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喜迎省第十四次党代会 大型全媒体集中采访活动】

以担当诠释忠诚 为事业提供保障

——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全省组织工作综述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马颖

2018年7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深刻指出:“党的力量来自组织。党的全面领导、党的全部工作要靠党的坚强组织体系去实现。”五年来,全省组织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紧紧围绕服务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选干部配班子、建队伍聚人才、抓基层打基础,党的建设得到全面加强,各项工作迈上新的台阶,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

凝心铸魂 筑牢思想理论根基

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深入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及时跟进学,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深入实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培训计划,持续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全面做好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轮训,分级分类抓好基层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着力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领会新精神、把握新要求、投身新实践。

扎实开展党内集中性学习教育,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高标准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在全省部署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立足组织工作实际兴办了一批党员干部人才关心关切的好事实事,解决了一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急难愁盼”问题。

紧贴大局 发挥服务保障作用

坚持组织路线服务保证政治路线,紧盯全省大局,聚焦重点任务,着力推动中央和省委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闻令而动,各级组织部门划拨4400多万元党费,抽调16.3万名干部、90多万名党员投入疫情防控,组建党员先锋队、突击队3.3万多支,设立党员先锋岗4.4万多个,构筑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转4版)

版权声明

《甘肃日报》(数字报)的原创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每日甘肃网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甘肃日报》(数字报)所登载、发布的原创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2022-05-08 ——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全省组织工作综述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喜迎省第十四次党代会 大型全媒体集中采访活动】 1 1 甘肃日报 c313114.html 1 以担当诠释忠诚 为事业提供保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