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2年05月08日
第01版:要闻

省属高校优势学科建设加快推进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苏家英)近期制定出台的《甘肃省强科技行动实施方案(2022-2025年)》明确,要提升省属高校创新能力,支持省属高校在一流学科建设方面取得突破。对此,省教育厅主要负责人介绍,将实施省属高校国家一流学科突破工程,推动省属高校优势学科加快建设国家一流学科。

据悉,2022年至2024年期间,我省计划重点支持西北师范大学“教育学”、甘肃农业大学“草学”、兰州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兰州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等4个优势学科,以及西北师范大学“简牍学”1个“冷门绝学”学科共“4+1”个学科成为全国学科水平评估A类学科(综合实力排名全国同类学科前10%),力争1至2个学科进入国家一流学科建设行列,引领带动全省高水平大学和省级一流学科建设,推动我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版权声明

《甘肃日报》(数字报)的原创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每日甘肃网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甘肃日报》(数字报)所登载、发布的原创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2022-05-08 1 1 甘肃日报 c313113.html 1 省属高校优势学科建设加快推进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