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2年04月05日
第01版:要闻

我省八部门联合印发通知

进一步加强烈士纪念设施规范管理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顾丽娟)近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等八部门联合印发《通知》,对进一步加强我省烈士纪念设施规范管理工作作出安排部署,要求各地全面精准摸清烈士纪念设施基本情况,明确烈士纪念设施管护部门,充分发挥烈士纪念设施弘扬英烈精神、赓续红色血脉的红色主阵地作用。

《通知》指出,各地要对所属地域烈士纪念设施进行全面梳理,精准摸清烈士纪念设施的基本情况、管护部门、运行机制以及人员机构等情况,健全完善烈士纪念设施数据库,实现信息化、动态化、精细化管理。要采取专兼结合、志愿服务等方式,鼓励社会力量投身规范管理工作。民政部门要鼓励社会组织或个人(社工)积极参与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和弘扬英烈精神研究队伍。

《通知》要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发动退役军人群体,深入搜集、挖掘、整理本地烈士事迹,编撰宣传材料,开展英烈故事志愿宣讲活动。宣传部门要发动机关干部及社会其他人士志愿参加英烈讲解活动,将志愿讲解服务时长纳入年度精神文明考核。文旅部门要将烈士纪念设施红色讲解作为导游从业人员必修课。各地烈士纪念设施管理单位要加强红色讲解员队伍建设,努力打造“政治思想好、知识储备好、讲解服务好、示范带头好、社会影响好”的讲解员队伍,积极提供志愿讲解服务平台,让英烈荣光永续传扬。

版权声明

《甘肃日报》(数字报)的原创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每日甘肃网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甘肃日报》(数字报)所登载、发布的原创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2022-04-05 我省八部门联合印发通知 1 1 甘肃日报 c307820.html 1 进一步加强烈士纪念设施规范管理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