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2年03月25日
第01版:要闻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

我省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医疗保障工作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李永萍)日前,甘肃省医疗保障局印发《关于切实做好全省疫情防控医疗保障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紧急拨付救治预付金,落实救治费用医疗保障,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物资采购保障,持续做好新冠病毒疫苗费用保障。

《通知》明确,将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及相应检测项目临时性纳入我省基本医保医疗服务项目目录,参保人员在定点医疗机构发生的相关费用按统筹地区现行规定支付,即:住院期间发生的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费用按照甲类项目与其他住院医疗费用一并由医保统筹基金按规定结算支付,门诊发生的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费用按照统筹地区现行普通门诊医疗费用报销规定执行。参保人员在定点零售药店购买检测试剂的费用,可使用个人账户支付。

《通知》指出,疫情发生地区,可按程序向集中救治定点医疗机构单独拨付新冠肺炎救治专项预付金,减轻医疗机构垫付压力,全力支持集中救治定点医疗机构救治工作顺利开展。(转5版)

版权声明

《甘肃日报》(数字报)的原创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每日甘肃网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甘肃日报》(数字报)所登载、发布的原创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2022-03-25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 1 1 甘肃日报 c306213.html 1 我省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医疗保障工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