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2年02月22日
第01版:要闻

十三届省委第九轮巡视各巡视组向被巡视单位反馈巡视情况

按照甘肃省委统一部署,2021年8月至11月,省委第九轮巡视7个巡视组对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甘肃银行、甘肃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省委国安办、省委军民融合办、省公安厅、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省政协机关、省审计厅、省司法厅(含省监狱管理局)、省引大入秦水资源利用中心、甘肃电气装备集团有限公司、省委政法委、省高级人民法院、甘肃社会主义学院、甘肃省公路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甘肃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含华龙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甘肃工程咨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甘肃能源化工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甘肃药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甘肃科技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21个省直部门单位和省属国有企业党组织进行了常规巡视。

近期,省委巡视组向上述单位党组织分别反馈了巡视情况,反馈的主要问题如下:

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系统,联系本职工作不紧密。推动地方金融业可持续发展用力不足,参谋助手作用发挥不充分。履行监管职责不够到位,统筹全省防控金融风险能力建设有差距,小额贷款、担保等行业乱象较多。防范地方金融机构风险不够主动,事后化解处置多,事前预防少。指导市县金融工作不够有力,跟踪问效不到位。推动、扶持省内企业上市效果不明显。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跟进监督不深入,个别问题线索处置缓慢。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不严格,机关党建不够规范,干部担当作为有欠缺。对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不彻底。

甘肃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差距,学用结合不紧密。党委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对法人行社指导管理不到位,部分法人行社领导班子配备不齐。推动回归主责主业不够有力,涉农贷款占比逐年下降。科技支撑不足,贷款主体不真实现象时有发生。不良资产风险化解综合施策不够,成效不明显。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靠得不实,肃清雷志强流毒不彻底,政治生态、经营生态修复缓慢,监督执纪“宽松软”,对一些违纪违法问题查处不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然存在。执行选人用人程序不够严格,部分干部队伍专业素质不高。党建工作有短板,一些干部担当作为精神不强,存在畏难情绪。对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不彻底。

甘肃银行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系统,学用结合不紧密。党委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对经营风险重视不够,落实中央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决策部署有欠缺。贯彻落实宏观调控政策、坚守主责主业不到位,服务省内中小企业力度不够。落实全面深化改革要求、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有差距,“三会一层”职责边界不够清晰,相关委员会管理职能发挥不充分。制度执行不够到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有短板,一体推进惩治金融腐败和防控金融风险不足,追责问责“宽松软”。权力运行监督制约不到位,“四风”问题还未杜绝。干部担当作为精神不足,党建工作不够规范。对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不彻底。

省公安厅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差距,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不够系统全面,指导工作不够有力,教育引导全警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够实。履行核心职能有差距,安全保卫、治安管理、交通安全管理、出入境管理、基础研究等工作存在短板,推动公安改革力度不够强,防范化解风险能力不够高。(转2版)

版权声明

《甘肃日报》(数字报)的原创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每日甘肃网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甘肃日报》(数字报)所登载、发布的原创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2022-02-22 1 1 甘肃日报 c299513.html 1 十三届省委第九轮巡视各巡视组向被巡视单位反馈巡视情况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