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1年12月31日
第01版:要闻

肃州区:乡村振兴劲头足

苏尚全 孙艳 赵俊华

寒冬时节,肃州大地广袤的田野、秀美的村庄处处涌动着活力。一排排新居错落有致,一条条道路平坦宽阔,蔬菜大棚里生机盎然,圈舍里牛羊膘肥体壮,农民脸上洋溢着笑容……这是肃州区在着力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新征程中交出的一份亮丽答卷。

农房换新颜 “改”出好生活

走进泉湖镇沙滩村五组,新建的两层小别墅整齐划一,组级文化室、活动场所等公共配套设施齐全。

“新房子明亮又卫生,厨房、水冲式厕所、淋浴间一应俱全,感觉生活水平也迈上了新台阶。”村民邢丽云说。以前,她担心新修的房子没有空地,种点蔬菜都困难,现在看来担心完全是多余的。

农房改造是一件关系广大农民群众切身利益和农村整体面貌的大事,是解决农村基础设施薄弱、补齐人居环境短板的重要举措,更是实现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今年以来,肃州区大力实施“美丽宜居示范村组”“组组通油路”“点亮农村”等乡村建设重点工程,提出了在“十四五”时期分批集中改造农村土坯房3万户,架设路灯2万盏,铺筑油路1000公里,实现农村土坯房清零、所有村组通油路、亮路灯的目标。

今年是乡村建设行动全面启动的第一年,肃州区累计实施农房改造1530户,硬化农村道路333公里,改造卫生户厕6000户,架设路灯5100盏,为该区历年来乡村建设力度最大、投入最多、成效最好的一年,实现了乡村建设行动的良好开局。按照“一村一策”“一组一案”“一点一图”的要求,科学规划村庄布局、风貌和基础设施,强化地域文化元素和乡土味道,分类实施土坯房改造,努力打造美丽宜居的新村庄示范点。

(转4版)

版权声明

《甘肃日报》(数字报)的原创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每日甘肃网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甘肃日报》(数字报)所登载、发布的原创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2021-12-31 1 1 甘肃日报 c291448.html 1 肃州区:乡村振兴劲头足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