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1年12月13日
第01版:要闻

我省多措并举促进中小企业发展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蔡文正)记者从12月7日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有关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多措并举促进中小企业发展。今年前10月,全省新设立各类市场主体26.03万户,累计达到200.66万户。

今年以来,省市场监管部门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开发上线了掌上注册通、个体户“秒批”系统,通过企业开办“一网通办”,将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3个工作日以内。积极推进我省市场监管领域高频许可事项“跨省通办”“省内通办”,实现“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严格执行《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做到同一事项同标准受理和无差别办理,清单之外无许可。制定了“送照到家”等10条便企服务措施,在全省范围内大力开展便企“甘快办”服务,进一步加大中小企业培育力度。

同时,加强商标品牌管理培育工作,在省政务大厅市场监管分中心设立了国家知识产权局甘肃业务受理窗口,实现了商标、专利受理业务一窗通办。在全省14个市州均设立了商标业务受理窗口,为企业就近办理商标综合业务提供了便利。持续推进专利质押融资工作,对35家符合专利权质押融资奖补政策的企业,发放贴息等奖补资金417.5万元。截至10月底,全省新增专利质押融资11笔,质押专利90件,质押金额3.5亿元。持续开展涉企政策精准推送和“不来即享”服务工作,截至目前共为企业推送解读91.52万条政策措施,提供电子投标保函3729笔。

版权声明

《甘肃日报》(数字报)的原创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每日甘肃网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甘肃日报》(数字报)所登载、发布的原创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2021-12-13 1 1 甘肃日报 c287991.html 1 我省多措并举促进中小企业发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