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1年12月13日
第01版:要闻

坚持稳中求进 推动甘肃高质量发展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我省引发热烈反响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12月8日至10日在北京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总结2021年经济工作,深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2022年经济工作,为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在全省上下引发热烈反响。大家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准确认识和把握经济形势,坚定信心,科学谋篇布局,不断推动甘肃经济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坚定不移 推动高质量发展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我国经济韧性强,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不会改变。无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幻,我们都要坚定不移做好自己的事情,不断做强经济基础,增强科技创新能力,坚持多边主义,主动对标高标准国际经贸规则,以高水平开放促进深层次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

省发展改革委12月11日下午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省发展改革委党组表示,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积极应对更趋复杂严峻和不确定的外部环境,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持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面总结了今年经济工作,指出了我国经济发展面临的三重压力,深刻总结了做好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对明年经济工作作出了部署、指明了方向。”兰州海关党委书记、关长王彦生表示,兰州海关将全面贯彻落实这次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减税降费措施,充分释放通关改革红利,探索实施更加便捷的通关监管措施,在减单证、优流程、提时效、降成本上持续发力,推动甘肃高质量发展。

省商务厅综合处处长周建斌表示,全省商务系统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发挥好商务在联结国内国际双循环中的重要枢纽作用。在抓消费促内需,巩固提升传统消费的同时,聚焦“一带一路”经贸合作,“四外”联动稳住外贸基本盘,着力发展通道物流经济,实现国际货运班列常态化运营,不断增强甘肃对外开放的广度和深度。

稳中求进 政策发力适当靠前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要求,明年经济工作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各地区各部门要担负起稳定宏观经济的责任,各方面要积极推出有利于经济稳定的政策,政策发力适当靠前。

“这次重要会议为明年的发展锚定了航向,使我们对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形势有了全面而深刻的认识,工作思路更加清晰。”(转2版)

版权声明

《甘肃日报》(数字报)的原创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每日甘肃网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甘肃日报》(数字报)所登载、发布的原创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2021-12-13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我省引发热烈反响 1 1 甘肃日报 c287990.html 1 坚持稳中求进 推动甘肃高质量发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