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1年12月05日
第03版:2021(第四届)甘肃媒体融合创新与发展论坛 特刊

二〇二〇年度甘肃省县级融媒体中心优秀融合案例评选揭晓

三十个优秀融合案例上榜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顾丽娟 李永萍)在12月4日上午举行的2021(第四届)甘肃媒体融合创新与发展论坛上,发布了2020年度甘肃省县级融媒体中心30个优秀融合案例,全省25家县级融媒体中心分获创新发展优秀案例、融合传播优秀案例。

根据省委宣传部安排,甘肃省融媒体省级技术平台“新甘肃云”组织开展了此次评选,旨在总结县级融媒体中心舆论引导能力建设经验和媒体深度融合发展典型做法,推动县级融媒体中心技术和内容建设水平持续提升,有效推动我省媒体融合改革创新和高质量发展。

评选以2020年甘肃省县级融媒体中心传播力榜单为重要依据,综合主题报道、平台运营、技术应用、融媒矩阵建设等维度,考评各县级融媒体中心内容传播效果和平台建设情况,最终评定出创新发展优秀案例和融合传播优秀案例各15个。

肃州区、金塔县、民勤县、天祝县、民乐县、永昌县、平川区、临洮县、秦州区、秦安县、和政县、永靖县、合作市、崆峒区、合水县15个县级融媒体中心,荣获2020年度创新发展优秀案例。案例集中展现了各地融媒体中心立足当地实际,突出技术支撑,深耕本地特色,拓展便民利民服务,打造县域信息枢纽中心的大胆探索。瓜州县、民勤县、民乐县、山丹县、高台县、皋兰县、会宁县、临洮县、岷县、秦州区、秦安县、武山县、灵台县、舟曲县、徽县15个县级融媒体中心,荣获2020年度融合传播优秀案例。案例集中展示了县级融媒体中心在图文、H5、短视频、微海报等融媒报道的创新经验及阶段性成果。

近年来,全省县级融媒体中心与“新甘肃云”融媒体省级技术平台携手共建、同频共振,实现了信息内容、技术应用、平台终端、管理手段互融互通,有效整合了媒介资源、生产要素、技术力量,媒体影响力不断扩大。特别是在甘肃脱贫攻坚、生态保护、高质量发展、抗击疫情等各项重大报道中联动发力,“多声部、一体化”讲好甘肃故事,巩固壮大了主流舆论。

目前,全省各县级融媒体中心新闻生产效率、融媒传播效果、视频直播能力都在稳步提升。今年上半年,全省县级融媒体中心客户端总下载量达138万+,总发稿数达109万+,同比分别增长327.4%和352.7%,逐渐形成了以用户需求为核心,以特色产品和服务为主的平台矩阵,有效发挥了“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作用。

版权声明

《甘肃日报》(数字报)的原创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每日甘肃网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甘肃日报》(数字报)所登载、发布的原创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2021-12-05 二〇二〇年度甘肃省县级融媒体中心优秀融合案例评选揭晓 1 1 甘肃日报 c286644.html 1 三十个优秀融合案例上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