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1年12月03日
第01版:要闻

聚焦机动车“一难两乱”问题——

省纪委监委开展专项整治监督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马颖

“过去开车回家,停车是最头疼的事。”说起停车,家住天水市秦州区的张文一肚子苦水。小区和周边道路都没有停车位,车主们只能在附近寻找车位,经常排队等候,有时半夜三更还要去挪车。

针对机动车停车难、收费乱、管理乱等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省纪委监委决定在天水市秦州区、麦积区,白银市白银区、平川区和金昌市金川区开展“一难两乱”问题专项整治监督试点工作。

试点工作开始前,省纪委监委成立由主要负责人任领导小组组长的工作专班。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整治重点,审定工作方案,确定重点整治9类具体问题,包括住宅小区泊位只售不租、擅自在道路和其他公共区域安装地桩地锁、违规占用公共停车场所开展其他经营活动等停车难问题,未经审批私自设场收费、私自设定或擅自提高停车收费标准等收费乱问题,擅自施划增加泊位、停车场所只收费不负责等管理乱问题。

按照省纪委监委部署要求,试点地区市、区两级纪检监察机关督促党委、政府和相关行业部门紧密结合实际,制定整治方案,细化整治举措。天水市纪委监委第一时间召开会议部署整治监督工作,并向市委汇报省纪委监委动员会精神、整治及监督建议,履行监督协助职责。白银市在市级层面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金昌市以点带面,将试点工作扩大到永昌县。

试点工作于今年7月中旬启动,目前5个试点城区共新增、改造、开放停车泊位10.78万个,其中新增社会公共停车场和道路临时泊位0.32万个,改造居民小区泊位0.83万个,(转2版)

版权声明

《甘肃日报》(数字报)的原创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每日甘肃网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甘肃日报》(数字报)所登载、发布的原创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2021-12-03 聚焦机动车“一难两乱”问题—— 1 1 甘肃日报 c286434.html 1 省纪委监委开展专项整治监督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