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1年11月25日
第01版:要闻

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本报评论员

省委召开的民族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对推进新时代我省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部署。全省上下要切实按照省委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和行动,奋力开创我省民族工作新局面。

甘肃是一个多民族的省份,做好民族工作极端重要。各级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主线,正确处理党的民族工作的重大关系,确保全省民族工作始终沿着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前进。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于民族工作全过程,引导全省各族人民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不断夯实推进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的思想基础和政治基础。要顺应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时代要求,促进全省各族群众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推动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党的民族工作的主线。要纳入宣传思想工作大格局,融入干部教育、国民教育、社会教育全过程,用共同的理想信念凝心铸魂,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要立足民族地区的资源禀赋、发展条件和比较优势,找准切入点和发力点,提升发展质量、促进共同富裕。要顺应各民族人口大流动、大融居的新形势,推动各族群众跨区域有序流动,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要坚持依法治理,推动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转2版)

版权声明

《甘肃日报》(数字报)的原创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每日甘肃网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甘肃日报》(数字报)所登载、发布的原创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2021-11-25 1 1 甘肃日报 c284800.html 1 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