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1年11月25日
第01版:要闻

任振鹤在全省新型城镇化工作推进会议上强调

凝心聚力抓落实 蹄疾步稳向前进 奋力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再上新台阶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金鑫)全省新型城镇化工作推进会议日前在兰州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刻认识新型城镇化建设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大意义,立足我省“三个不平衡”的阶段性特征,抢抓发展机遇、深挖优势潜力、补齐短板弱项,加快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不断增强各类城市的人口承载力、要素吸附力、发展竞争力、辐射带动力和品质塑造力,努力以新型城镇化大发力助推全省大发展,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提供强劲动力和坚实支撑。

任振鹤强调,我省新型城镇化的关键在于城乡统筹、城乡融合、城乡一体。要以协调为导向,统筹提升大、中、小城市与小城镇融合发展水平,携手建设兰西城市群,深度融入关中平原城市群,加快形成以兰白都市圈为核心、天水和酒嘉为副中心的三大都市圈,积极培育建设一批产业特而强、功能聚而合、形态小而美、机制新而活的县域城镇和特色小镇。要以产业为支撑,坚持以城聚产、以产兴城、产城融合,坚持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融合,坚持一二三产融合,不断做强主业、激活主体、提高能级。(转2版)

版权声明

《甘肃日报》(数字报)的原创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每日甘肃网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甘肃日报》(数字报)所登载、发布的原创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2021-11-25 任振鹤在全省新型城镇化工作推进会议上强调 1 1 甘肃日报 c284801.html 1 凝心聚力抓落实 蹄疾步稳向前进 奋力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再上新台阶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