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1年11月15日
第04版:综合

《绿色金融发展报告2020(甘肃)》出版发行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苏家英)近日,《绿色金融发展报告2020(甘肃)》由中国金融出版社出版发行,这是全国首本正式出版的省级绿色金融发展报告,也是第一本系统研究甘肃省绿色金融发展的相关著作。该书由兰州大学绿色金融研究院和甘肃省金融学会牵头编著,23家政府相关单位、金融机构及科研院所共同组稿完成。

该发展报告以绿色发展理念为指导,以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为引领,为促进甘肃省绿色金融发展和加快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提供现实依据,力图通过实地调研、案例研究、数据分析、指标评价等方法,对绿色金融政策、绿色金融市场、“一带一路”绿色投融资、绿色生态产业以及兰州新区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的工作进展进行系统梳理、分析,从而对甘肃省绿色金融发展的特点与发展趋势做出科学评价与诊断,并提出切实可行的政策建议。

发展报告共15章,分别对绿色金融的起源与发展、甘肃省绿色金融实践、兰州新区产业发展与绿色金融改革创新、甘肃省绿色金融发展评价与问题剖析、甘肃省绿色金融发展研究结论与对策建议等内容展开研究与分析。

版权声明

《甘肃日报》(数字报)的原创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每日甘肃网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甘肃日报》(数字报)所登载、发布的原创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2021-11-15 1 1 甘肃日报 c282755.html 1 《绿色金融发展报告2020(甘肃)》出版发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