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1年10月19日
第01版:要闻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我为群众办实事】

助力4976名家庭困难学生圆梦大学

——团省委牵头实施省委省政府为民实事学生资助工作取得实效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王虎 石丹丹

“这份沉甸甸的助学金,带给我的不仅是经济上的帮助,更是精神上的鼓舞,我会努力学习,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怀着一颗感恩之心继续前行!”今年考入西北师范大学的新生邓潮音在收到资助金后这样说。在我省,收到这份学生资助金的共有4976名家庭困难学生。

城乡低保家庭子女普通高校入学资助工作是省委省政府10件为民实事之一,是党和政府传递温暖,服务困难学生成长成才的务实举措。资助工作由团省委牵头,联合省教育厅、省民政厅、省财政厅共同实施。截至目前,该项工作共资助本科类学生3213名,专科类学生1763名,发放资助金4623.4万元。

据介绍,资助工作开展期间,团省委同各成员单位及时沟通,建立部门间信息共享机制,通过成立工作专班,细化各单位职责分工,拓宽筹资渠道。在资助工作中,由省教育厅统计、省民政厅比对、团省委汇总公示,经过县级初审、市级初核、省级复核,最终确定资助学生名单。根据相关方案,对具有甘肃户籍且在省内参加当年高考,录取到本科、专科(高职高专)的2021级农村低保一、二类保障家庭和城市低保全额保障家庭子女进行学业资助,录取到本科一次性补助10000元,录取到专科(高职高专)一次性补助8000元。

今年成功圆梦清华大学的张菲菲说:“有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父母家人的鼓励支持,我是幸运的,也是幸福的,我会竭尽全力成长成才。”

与此同时,为向受资助青年学生传递党和政府的关怀,团省委还在8月举办了“圆梦大学”主题活动暨甘肃省委省政府为民实事学生资助项目资助金云发放仪式。在活动中,受资助学生代表分享了自己的励志成长经历,教育引导广大受资助学生感恩奋进,早日成长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版权声明

《甘肃日报》(数字报)的原创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每日甘肃网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甘肃日报》(数字报)所登载、发布的原创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2021-10-19 ——团省委牵头实施省委省政府为民实事学生资助工作取得实效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我为群众办实事】 1 1 甘肃日报 c277683.html 1 助力4976名家庭困难学生圆梦大学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