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1年10月19日
第01版:要闻

【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

科技“双创”激发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苏家英

近年来,我省以高质量发展众创空间、科技企业孵化器等新型创业孵化服务平台为着力点,以高规格举办各类创新创业赛事为突破口,持续优化我省创新创业生态环境。

截至目前,我省认定省级众创空间共145家,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共44家,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共12家。

回望2020年,我省首家国家级备案专业化众创空间获批,3家省级众创空间被评为国家备案众创空间……成绩亮眼,离不开近年来我省对标落实科技创新扶持政策。

根据《甘肃省支持科技创新若干措施》,我省对2020年度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309家,今年重新认定高新技术企业99家,共计奖补6675万元。经考评审核,向1489家企业和团队发放创新券共计7445万元。根据《关于科技企业孵化器、大学科技园和众创空间税收政策的通知》,过去一年,组织我省国家级及省级孵化器累计实际减免税共计681.2万元。

“创新之道,唯在得人。”我省致力培育创新创业专业化队伍。开展“创业导师陇原行”活动,我省多次组织创业导师走进市(州)、走进高校、走进企业,为创业者提供创业指导,并会同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等8家单位,共同认定省级创业导师242名,推荐国家级创业导师10名;举办了十一期“甘肃省科技企业孵化器从业人员培训班”,1363人获得科技企业孵化器从业人员资格证书。

自2012年“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甘肃赛区)”首次举办以来,我省选拔出不少经得住市场检验的优秀企业,成为众多优秀创新创业项目的“聚宝盆”;也成功举办了五届“中国创新挑战赛(甘肃)兰州现场赛”,吸引越来越多创业者和投资者报名参与,为我省探索出科技助推企业解决技术难题的新路径。 (转2版)

版权声明

《甘肃日报》(数字报)的原创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每日甘肃网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甘肃日报》(数字报)所登载、发布的原创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2021-10-19 【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 1 1 甘肃日报 c277682.html 1 科技“双创”激发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