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1年10月14日
第02版:要闻

兰州大学2个野外站入选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苏家英)为更好推进新时期国家野外站建设发展,优化完善国家野外站系统布局,近日,科技部决定批准69个野外站为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其中,兰州大学“甘肃甘南草原生态系统”和“甘肃庆阳草地农业生态系统”两个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获批建设。

据悉,甘肃甘南草原生态系统野外科学观测站位于甘南州合作市和玛曲县境内,地处青藏高原生态安全屏障的关键地带,拥有整个青藏高原上物种多样性和生产力最高的、典型的、具有代表性的高寒草甸生态系统,是生物多样性保护的重要区域,也是黄河水源的重要补给区;甘肃庆阳草地农业生态系统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位于庆阳市西峰区和环县甜水堡镇境内,是我国在黄土高原较早建立的野外站之一,也是我国最早开展草地农业系统观测、研究和示范推广的野外站。

版权声明

《甘肃日报》(数字报)的原创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每日甘肃网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甘肃日报》(数字报)所登载、发布的原创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2021-10-14 1 1 甘肃日报 c277012.html 1 兰州大学2个野外站入选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