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1年09月24日
第03版:要闻

感恩奋进四十载 同心逐梦新时代

——积石山保安族东乡族撒拉族自治县成立40周年庆祝大会侧记

(接1版)

如今的积石山,教学楼成为最漂亮的建筑,孩子能就近享受到优质教育资源;“小病扛、大病拖”的现象一去不复返,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方便快捷的医疗健康服务;昔日“塌塌房”变成了安全美观的砖瓦房,拧开水龙头就能喝上甘甜可口的自来水,人挑畜驮、雨水集流、喝苦咸水已成为历史;宽阔平坦的水泥路修到了家门口,“晴天一身土、雨天两脚泥”的状况不复存在;村村通上动力电、接上互联网,家家户户用上了电视机、冰箱、洗衣机等家电;文化广场、爱心超市、日间照料中心等公共服务设施一应俱全,漂亮的新农村与周边的绿水青山构成了一幅美丽的山水田园画。

2020年,积石山县国民生产总值达到26.36亿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22512.4元,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6858.7元。同时,临大高速开工建设、旅游扶贫大通道全面建成、永积高速谋划实施、新型城镇化强力推进。

积石山的发展成就,更加坚定了全县各族干部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积石山人民正在自信自豪、昂首阔步向着美好的明天迈进。

版权声明

《甘肃日报》(数字报)的原创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每日甘肃网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甘肃日报》(数字报)所登载、发布的原创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2021-09-24 ——积石山保安族东乡族撒拉族自治县成立40周年庆祝大会侧记 1 1 甘肃日报 c274518.html 1 感恩奋进四十载 同心逐梦新时代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