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1年08月13日
第10版:企业观察

临潭爱心公益协会:公益助学 梦想起航

敏生才

近日,北京市民袁女士通过临潭爱心公益协会为该县马亚茹同学发放了首月300元资助金。这是临潭爱心公益协会自今年1月开展“全国百名爱心人士一对一资助临潭百名特殊家庭励志学生”活动以来,迎来的第二十五个“一对一”资助者。

据了解,临潭爱心公益协会开展的这项活动,旨在资助群体为孤儿、单亲、残疾人、贫困兜底户等特殊家庭学生,学习成绩在班级前30%的品学兼优者,资助标准为每名学生每月300至500元。目前,已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多名爱心人士资助了近30名特殊家庭学生。

临潭爱心公益协会成立于2015年。长期致力于当地社会公益事业,搭建临潭学生与国内顶尖高校优秀师生互动交流学习的平台,以助力培养有信心、有能力立足临潭、面向全国、走向世界的临潭优秀学生为己任。协会深入发现困境群体,链接多种资源让最困难的人看到更多希望和未来,助力困难家庭、学生渡过难关,助力社会阶层的科学流动性。植根爱党爱国主义教育,培养学生刻苦学习、耐受挫折、人际交往能力和勇毅进取精神,教育学生在学有所成之时,要回报社会,报效祖国。

自2020年8月开展“国家重点大学临潭能力提升班”“清北进洮 筑梦临潭”“洮花潭水 河你共育”等线上线下高端支教项目以来,共有96名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社科院、兰州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北京科技大学、河南大学等国内顶尖大学优秀师生投入临潭公益教育支教,为632名临潭学子提供顶尖支教资源,搭建临潭学生与中国顶尖人才互动学习交流平台。国家重点大学临潭能力提升班经过近一年的发展,受教学生学习成绩均有显著提升,鼓舞了更多临潭学子参加学习。近三年来,该协会累计资助特殊家庭学生1720名,争取到总额达196.3万元的爱心资金与物资。目前,临潭爱心公益协会已经成功链接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荣程集团,社会精英爱心人士为临潭县近30名困境学生按月发放资助金。连续6年组织志愿者植树30亩6000多棵树。2019年10月,临潭爱心公益协会会长敏生才,因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作出杰出贡献,被中共中央组织部表彰。

未来,临潭县爱心公益协会将按照2021年公益发展规划,持续引领更多的特殊家庭学生受益,结合临潭县爱心公益协会的发展需求,携手更多优质资源共建临潭教育公益事业。一是围绕临潭县爱心公益协会第二个“三年”规划,在人才培养、团队建设、募资渠道等方面系统剖析,推动做精线下支教、做强线上支教,不断探索完善公益教育模式;二是围绕空巢老人公益服务、留守儿童之家公益服务、困境母亲帮扶等扩大精准帮扶特殊困难群体服务规模。

进入新时代,在临潭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协会将通过社会各界的共同参与,全力打造“公益临潭”亮丽名片,让临潭爱心公益协会成为当地的一个文化符号。

版权声明

《甘肃日报》(数字报)的原创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每日甘肃网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甘肃日报》(数字报)所登载、发布的原创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2021-08-13 1 1 甘肃日报 c266751.html 1 临潭爱心公益协会:公益助学 梦想起航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