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1年07月26日
第06版:东京奥运会 特别报道

赛出气势 中国女曲击败日本队

7月25日,在东京奥运会女子曲棍球小组赛中,中国队4∶3战胜日本队。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东京7月25日电(记者吴书光)25日,中国女曲迎来东京奥运会B组首战对手日本队。凭借谷丙凤的梅开二度和梁美玉的绝杀球,中国队以4∶3击败东道主,这也是中国女曲2017年以来首次击败日本队。

比赛开始后,谷丙凤在第10分钟率先破门。第二节开始后五分钟,中国队乘势追击,张影再下一城。但随后,日本队先由野村香奈打入一球,再在第三节由永井友理扳平比分。此后,谷丙凤再度为中国队取得领先,但日本队永井葉月在第三节结束前的进球再次追平了比分。关键的第四节,中国队梁美玉攻入制胜一球,为中国女曲迎来4∶3的胜利。

作为北京奥运会亚军得主,人员已更新换代的中国女曲本届目标是获得奖牌。从本场数据看,中国队17次射门中4,而日本队仅7次便中3,中国队在接下来比赛中还需提高射门准度。

中国队领队王涛告诉记者,队员们完全执行了教练团队的作战方案,从始至终保持了良好的心态去拼对手,“冷静、果敢、一拼到底”。

版权声明

《甘肃日报》(数字报)的原创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每日甘肃网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甘肃日报》(数字报)所登载、发布的原创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2021-07-26 1 1 甘肃日报 c262247.html 1 赛出气势 中国女曲击败日本队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