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1年07月01日
第06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甘肃日报社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公司甘肃新媒体集团庆祝建党百年大型主题采访活动

让党徽在逐梦新征程中熠熠闪光

——甘肃省“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侧记

6月30日,甘肃省“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在兰州隆重举行。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孟捷

“两优一先”获奖者在大会现场。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孟捷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鑫 张富贵

党旗飘扬,党徽闪耀。

在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喜庆时刻,6月30日上午,甘肃省隆重举行“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向在各条战线、各个领域、各项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致以崇高的敬意。

149名优秀共产党员,99名优秀党务工作者,15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他们是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知行合一的先进典型,是善作善为、真抓实干、为民服务的先锋模范;他们代表着全省188万名党员,他们代表着9.1万个基层党组织;他们的事迹可学可做,他们的精神可追可及。

向先进学习,向模范致敬!

甘肃省优秀共产党员、庆阳石化公司运行一部技能专家王军——27年坚守生产一线,苦心钻研业务、攻关难题,成功破解多个制约装置生产的技术瓶颈,用“一生只做一件事,做就要做极致”的庄严承诺和价值追求,彰显了一线工人党员的时代风采;

甘肃省优秀党务工作者、兰州市城关区白银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刘兰伊——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探索推广“友邻议事”制度,成立“友邻帮帮队”“甘甘调解队”等,打造的“共享集市”荣获全国新型社区志愿服务优秀案例,用细致的工作、贴心的服务换来了辖区群众的认可和信赖;

甘肃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直属机关党委——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重大战役中,组织动员广大党员干部迎难而上、尽锐出战,4名党员干部受到国家表彰;

……

在平凡岗位上超越平凡,在伟大时代中书写伟大。

“党的百年奋斗征程中,个人的贡献微不足道,但是只要我们每一名共产党员坚守自己本职工作,守初心、担使命,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就一定能够再创佳绩。”甘肃省优秀共产党员、天水市秦州区乡村振兴局负责人刘小奎表示。

“社区的工作纷繁复杂,却传递着党和政府的情和暖,连接的是千家万户的幸福事。”甘肃省优秀党务工作者、金塔县东南街社区居委会主任柴艳说,“这次获得表彰给了我极大的鼓舞,我一定将这份沉甸甸的荣誉化作前行动力,始终牢记初心使命,与同事一道千方百计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荣誉代表着过去,更是激励我们前进的动力。我们要切实担负起维护社会稳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时代重任,全力以赴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甘肃省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榆中县公安局指挥中心党支部宣传委员岳宝轩表示。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这种力量温暖着人、鼓舞着人、启迪着人。

“恰逢党的百年华诞,省纪委监委办公厅党总支荣获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我作为党总支书记,深受鼓舞,倍感振奋。”省纪委监委办公厅党总支书记王佳谊说,“这份荣誉属于全省纪检监察系统这个大集体。我们将按照纪检监察机关在新时代‘两个革命’伟大征程中的定位和要求,不断提升本领,勇于担当作为,为推进全省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现场聆听了受到表彰的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的事迹,深受感动、备受鼓舞。”甘肃建投七建集团党委办公室主任车玉婷说,“标杆都是干出来的,学习标杆就要在干中学,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用严格的尺子衡量自己,用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把榜样的力量融入自我锤炼之中,把楷模的引领作用融入干事创业之中,以实际行动擦亮共产党员这个‘第一身份’。”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今天的好日子。在百年征程中,中国共产党勇担历史重任,在探索中奋斗、在开拓中前进,推动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共青团甘肃省委书记蒋小丽说,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也是一代代中国青年紧跟党奋斗的百年。青年是党和国家的未来和希望。我们要坚定履行好共青团为党育人的政治责任,扎实推进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立足百年大党新起点,接力百年奋斗新征程。崇高的事业需要榜样的引领,奋斗的精神激发前行的力量。

走出会场,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先进为榜样,以典型为标杆,见贤思齐、比学赶超、争做先锋,始终以坚定的信心、饱满的热情、昂扬的状态,担当新作为、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让党徽在逐梦新征程中熠熠闪光,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甘肃篇章。

版权声明

《甘肃日报》(数字报)的原创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每日甘肃网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甘肃日报》(数字报)所登载、发布的原创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2021-07-01 ——甘肃省“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侧记 1 1 甘肃日报 c257807.html 1 让党徽在逐梦新征程中熠熠闪光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