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1年06月17日
第10版:阅读

纸上书店

《山河传》

张新科 著

河南文艺出版社出版

这是一部全景式展现杨靖宇将军革命生涯的长篇小说。作品以主人公于1923年在开封读书开始,到走上革命道路,直至1940年壮烈牺牲为主线,以充满感染力的语言、波澜起伏的叙事,全面呈现民族英雄杨靖宇可歌可泣的革命生涯,弘扬其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怀和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这部小说不仅是宏大的英雄叙事,更从中见事、见人、见心,借助动人的细节看见英雄背后的欢喜与忧愁、青春和梦想、成就与牺牲。

《中国色彩简史》

郭廉夫 郭渊 著

重庆大学出版社出版

色彩的呈现与表达,持久地展示着人们审美、文化、思想的水准。作者梳理了从《考工记》到《文心雕龙》乃至民间画诀中关于色彩的理论,又全面考察了岩画、彩陶、髹漆、唐锦、宋瓷等多种艺术形式,从历史渊源、色彩成因、色彩伦理、颜料工艺技术等不同方面来构建中国色彩艺术发展的框架。通过色彩在中国历代艺术中的精彩表现,贯通色彩史与艺术史,进而探讨中国艺术中的智慧与传统文化的底色。

《读书与跌宕自喜》

马 雁 著

上海文艺出版社出版

本书是以古代诗歌、世界文学为主的读书生活随笔,重点关注语体和语用学意义上的创造性写作技巧、阅读审美经验传达及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等三方面主题。

全书利用30篇随笔文章互相支撑、构造出一种丰富的、具有个人审美倾向和知识特征的阅读生活场景,通过作者独特的知识背景和理论结构,与读者分享一种新的阅读视野和可能性。

版权申明

《甘肃日报》(数字报)的原创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每日甘肃网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甘肃日报》(数字报)所登载、发布的原创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2021-06-17 1 1 甘肃日报 c255604.html 1 纸上书店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