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1年06月11日
第01版:要闻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脱贫攻坚答卷】

天水:书写美丽乡村新篇章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白永萍

果蔬飘香,阡陌交织;白墙灰瓦,屋舍俨然;忙碌作业,建设正酣……时下,行走在天水市城镇乡村,一幅幅充满希望和幸福的崭新画卷正徐徐铺开。

村子越来越美

在甘谷县新兴镇柏林沟村生活了大半辈子,王海兵见证了家乡由“烂泥沟”变成“桃花源”的全过程。

“小时候村子里都是茅草房,一遇上下雨天还会漏水。门前的道路也是泥土路,下雨下雪就别想出门了。”王海兵说,而今的柏林沟村,一年四季都是景。春天万物勃发,大地一片绿色;夏天花香浓郁,生机盎然;秋天落叶纷飞,随性中更添几分魅力;一到冬天,到处都是白茫茫的一片,煞是好看。

初夏时节,站在宽敞平坦的散渡河桥面放眼望去,柏林沟村新建成的综合文化广场,景观石、花架长廊、健身休闲区一应俱全。与之相邻的是800多平方米的乡村公园,修建了荷花池、石雕喷泉、凉亭和绿化带,黄杨、月季和红叶李等苗木错落有致,随风飘动。

(转2版)

2021-06-11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脱贫攻坚答卷】 1 1 甘肃日报 c255011.html 1 天水:书写美丽乡村新篇章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