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1年05月25日
第01版:要闻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兰州交通大学:上好“三堂课” 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更多相关内容请扫描二维码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苏家英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兰州交通大学对全校师生广泛动员,结合学校实际安排部署,不断进行责任再落实、措施再深化,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持续稳定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督导、实践、宣传等工作。学校各基层党组织制定实施各自的开展方案,全面覆盖、推进有力,掀起一波又一波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学深悟透,强化履职担当

强化组织,方案先行。兰州交通大学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方案,对全校党史学习教育的时间安排和各项任务做出具体安排;各基层党组织随即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建立“为师生办实事”帮办实事台账和建章立制台账。

学深方能悟透。聆听了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社会和生态文明教研部教授吴晓军题为《中国共产党100年的辉煌历史》的宣讲报告,以及省委党校党建研究所教授刘务勇题为《在学习党史中践行初心使命》的专题报告后,师生们进一步理解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

“兰州交通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学生骨干培训班”要求青年学子争当“党史领学人”,依托校园文化活动进行红色实践,更好地服务同学,成为师生沟通的桥梁和纽带;在甘肃省博物馆主办、兰州交通大学党委宣传部承办的“红色甘肃——走向一九四九”展览活动中,师生重温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甘肃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为争取民族独立、解放与富强所走过的艰辛道路,真切感受到甘肃的历史文化底蕴和光照千秋的血脉传承。

创新方式,学习入脑入心

党史学习教育要“火”起来,内容形式先要“活”起来,兰州交通大学“有声有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持续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4月29日,兰州交通大学举行“永远跟党走”庆祝建党100周年红歌会专场活动,一曲曲红歌将苦难辉煌的过去、日新月异的现在、光明宏大的未来联通,深植红色文化于每位交大青年的心中。

5月10日,“兰州交通大学庆祝建党100周年百版红色报纸展”开幕,展出报纸时间跨度约一百年,全面展现了大革命及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等时期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六段光辉历程。

机关党委宣传部党支部、统战部党支部、发展规划处和教师发展中心党支部先后赴中共甘肃工委纪念馆开展“学党史”系列主题党日活动;体育部党总支组织全体师生党员到会宁红军会师旧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学习暨“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并参观红军长征胜利纪念馆;校属企业党总支机关支部参观了张一悟纪念馆和榆中县烈士陵园。(转4版)

2021-05-25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1 1 甘肃日报 c252055.html 1 兰州交通大学:上好“三堂课” 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