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1年05月17日
第02版:要闻

音乐剧《达玛花开》荣获第六届甘肃红梅奖剧目奖

本报甘南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韦德占)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5月15日晚,由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联、张掖市政府共同举办的第六届甘肃戏剧红梅奖大赛落下帷幕,甘南州参演的音乐剧《达玛花开》获得大赛剧目奖。

音乐剧《达玛花开》是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甘南州委州政府积极策划安排,在省委宣传部的指导下,由甘南州委宣传部组织甘南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与甘南州藏族歌舞剧院进行创排,剧目充满着思想、情感、精神的力量,是一部扶贫楷模的时代颂歌,展现了甘南大地正在发生的史诗性巨变: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了伟大的历史性成就,甘南步入现代化建设新阶段。

这部剧打破了常规艺术表现手法,运用集成式、创新式的表现形式,打造了歌、舞、音乐等多种舞台形式的集合体。剧目以张小娟主动放弃了北京的工作,毅然回到深度贫困的家乡,投身于脱贫攻坚事业拉开序幕,中间分七幕进行演绎,主要讲述张小娟同志满腔热血奔走在基层一线,奋战在脱贫攻坚战场、心系群众、无私奉献、不惧困难的拼搏精神和可贵品质。

据了解,《达玛花开》于5月17日晚绽放金城兰州。

2021-05-17 1 1 甘肃日报 c250834.html 1 音乐剧《达玛花开》荣获第六届甘肃红梅奖剧目奖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