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1年05月12日
第05版:综合

宁可备而无灾 不可灾而无备——

甘肃筑牢防灾减灾“前沿阵地”

(接1版)去年,将全县划分为17个大网格、134个中网格、395个小网格,新建各类应急救援(物资储备)站142个,新建社区微型消防站12个、升级改造高层小区和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137个,实施了黄河护岸、湟水河河堤治理、城北新村防洪治理、刘家峡库区护岸工程等防汛工程,力争从根本上消除安全隐患。

社区作为社会的基本单元,是党委政府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神经末梢”,更是开展防灾减灾工作的前沿阵地,关系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去年以来,我省把深入开展国家和省级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纳入年度重要工作,省应急、地震、气象等相关部门联合组织3个工作组,分赴14个市州,对各地上报的国家综合减灾示范社区逐一进行实地检查审核,全力做好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进一步增强全社会的防灾减灾意识,提升社区防灾减灾工作水平。

此外,我省不断加强避难场所建设管理,积极推广应用国家地震应急避难场所及配套设施标准,实施城市地震安全示范工程,各地结合城市广场、绿地、公园等建设896处不同规模的应急避难场所。其中,平凉市共建成中心城区、灵台、庄浪、崇信、华亭等县(市、区)5个示范性地震应急避难场所,能够满足10天避难需要。

一项项防灾减灾工作的落实,有效筑起了一道道坚强的“防洪坝”,为我省群众撑起了生命财产安全的“保护伞”。

2021-05-12 宁可备而无灾 不可灾而无备—— 1 1 甘肃日报 c249600.html 1 甘肃筑牢防灾减灾“前沿阵地”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