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1年03月29日
第01版:要闻

张掖市启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行动

本报张掖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范海瑞)近日,张掖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号召全市上下充分认识开展创建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牢固树立“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创建理念,坚持“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人民满意”的创建要求,扎实有力推进创建工作。

据了解,近年来,张掖市相继创建为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全国“双创”基地示范城市、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市、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全国双拥模范城、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和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在创建工作方面探索了成功做法、积累了丰富经验。

张掖市有关方面表示,在创建行动中,张掖市将推动完善城市功能,不断夯实文明城市创建基础,加快构建绿色生态农业、新兴生态工业、全域生态旅游业、现代服务业生态经济体系,大力实施“一园四带”国土造林绿化、城市绿地小公园、水生态修复治理提升、城市森林公园等重点项目,不断优化城市服务承载功能。深入实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七进”活动,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持续提升全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水平。大力开展城市精细化管理十大行动,深入推进平安张掖、法治张掖建设,健全完善城市网格化管理机制,加快打造“智慧城市”“数字城市”。

2021-03-29 1 1 甘肃日报 c243079.html 1 张掖市启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行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