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1年03月21日
第02版:要闻

我省举办2021年兰州牛肉拉面职业技能培训班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杜雪琴)3月16日至17日,省商务厅、兰州市商务局、兰州牛肉拉面行业协会联合举办“甘肃省2021年兰州牛肉拉面职业技能培训班”,来自兰州、白银、天水、平凉、酒泉、张掖等12个市州29个县区的160多名学员参加培训。

2018年以来,省商务厅启动“千店万人”牛肉拉面扶贫计划,按照“政府推动、部门联动、协会统筹、连锁建店”的原则,鼓励企业及个人在省外境外开设更多的牛肉拉面店,着力提升兰州牛肉拉面的品质品牌和市场竞争力,并吸纳全省贫困地区富余劳动力就业,促进兰州牛肉拉面产业发展和脱贫攻坚深度融合。截至目前,北京、天津、上海、广东等省市新开设的兰州牛肉拉面店超过千余家,吸纳近万名甘肃籍贫困人员就业。

今年,省商务厅将继续巩固兰州牛肉拉面产业脱贫攻坚成果,依托兰州、北京的兰州牛肉拉面培训基地,与人社、扶贫、妇联等部门联动,进一步扩大培训规模,加大培训力度,帮助更多农村地区和城镇低收入人员掌握拉面技能,实现稳岗就业。

2021-03-21 1 1 甘肃日报 c241696.html 1 我省举办2021年兰州牛肉拉面职业技能培训班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