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1年03月21日
第01版:要闻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老兵讲历史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朱宇鲲 通讯员 王珲琛 梁 谦

“我们那个时候啊,没有这么好的装备,全凭一身的信念……”3月16日,静宁县消防救援大队邀请87岁的抗美援朝老兵吕效忠老人为全体消防指战员、文员、专职队员开讲党史学习教育课程。

吕效忠老人是志愿军老兵,曾荣立个人二等功一次、三等功一次,荣获班集体英雄章。2020年,吕效忠获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

讲述中,吕效忠老人深情回顾了一个个惊心动魄的战斗故事和身边战友感人至深的事迹,尤其是在朝鲜战场上面对强大而凶狠的敌人,(转2版)

2021-03-21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1 1 甘肃日报 c241685.html 1 老兵讲历史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