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1年01月22日
第01版:要闻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金鑫)省政府党组书记、代省长任振鹤近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安排部署有关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从理论、历史、现实三个维度,深刻认识越是在重大历史关键时期越要保持政治定力,越是在重大考验时刻越要提高政治站位,越是在重大任务面前越要增强政治担当,善于用政治眼光观察和分析经济社会问题,从政治上谋划工作、推动发展,以实际行动践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深刻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的方位特征,深度理解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核心要义,深入找准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路径方法,做到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要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全部工作的统揽和主线,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保持发展定力和底气,增强工作决心和信心,脚踏实地办好自己的事情。要不断提高政治执行力,聚焦“三个不平衡”阶段性特征,打基础、补短板、强弱项、增后劲,强化科技创新支撑能力,落实扩大内需战略,持续抓好“一带一路”最大机遇,更好构建新发展格局,努力跟上全国现代化建设步伐。

会议强调,政府系统要持续增强作风纪律建设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钉钉子精神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让“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成为政府工作的亮丽底色,为全面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提供坚强作风保障。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向全国人民警察致以的慰问,以及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政府督查工作条例》等内容。

2021-01-22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1 1 甘肃日报 c234051.html 1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