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1年01月14日
第11版:读书

【动态】

《丝绸之路文物故事 甘肃省博物馆卷》出版

近日,甘肃省博物馆策划编辑的《丝绸之路文物故事 甘肃省博物馆卷》由读者出版社出版发行。

该书选取甘肃省博物馆馆藏的68件(组)国家一级文物,以故事的形式,向读者讲述了这些文物的出土过程、时代背景、文化内涵、历史价值和现实意义,将“无言”的文物以精美的图片和精彩的故事呈现在人们面前,让读者通过阅读走近文物,了解文物,感受文物,重温文物承载的悲欢离合、真善美丑,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无穷魅力。

《丝绸之路文物故事 甘肃省博物馆卷》是《丝绸之路文物故事》系列丛书之一,是甘肃省博物馆为了“让文物活起来”,联合新闻出版部门,组织专业人员共同策划编辑出版,挖掘和开发历史文物的一种新的探索和尝试。 (黄建强)

2021-01-14 【动态】 1 1 甘肃日报 c232579.html 1 《丝绸之路文物故事 甘肃省博物馆卷》出版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