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1年01月14日
第06版:甘肃新闻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又是一年分红时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银辉 通讯员 何继强 杜丽珍

“分红了,分红了。”

1月5日,漳县东泉乡能岸村雪花飞舞,寒风凛冽。陇盛园林农民专业合作社院里,社员们心里却充满了暖意。他们,正喜滋滋地等着分红。

不多时,土地流转分红暨扶贫车间年终表彰慰问活动大会启幕,社员们依次上前,在分红名单上签名字、摁手印、领取分红现金。

此次分红,现场向社员们发放分红资金15.6万元,奖励了3名优秀社员,为28名扶贫车间先进工作者、积极生产者发放了荣誉证书和奖品,签订100多亩流转土地合同。

据了解,陇盛园林农民专业合作社秉承“因地制宜发展农业,精准到户引领脱贫”的宗旨,建成了5个苗木基地,种植苗木1600亩。合作社采取“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支部+合作社+农户”的运营模式,当地农民以土地、资金、劳动力等方式入股,吸纳38户建档立卡户参加“扶贫车间”,签订劳务合同。3年来,向群众发放各类分红近111万元,发放劳务工资206.8万元,奖励、慰问农户,发放慰问金6.3万元。

此外,合作社在林下养殖鸡、猪,种植名贵中药材人参、芍药等,多种产业共同发展,走出了一条绿色产业扶贫的路子。“我们在发展城市园林苗木的同时,试种木本油料树元宝枫2万多株,利用土地、荒地、林地资源,发展林下养殖业和名贵中药材种植,采取企业带动支部引领群众参股,贫困户配股的模式,带动5个村130余户农民工增收。”合作社理事长成明介绍说。

2021-01-14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1 1 甘肃日报 c232497.html 1 又是一年分红时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