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0年11月19日
第11版:读书

【动态】

《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黄文秀》出版

近日,记录“全国脱贫攻坚模范”黄文秀先进事迹的长篇报告文学《新时代的青春之歌——黄文秀》由广西人民出版社正式出版。

黄文秀出生于广西百色市田阳县的偏远乡村,2016年从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毕业后回到家乡工作。2018年3月,她到乐业县百坭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2019年6月17日凌晨,她在返村途中遭遇暴雨洪流,不幸因公牺牲,年仅30岁。黄文秀先后被追认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全国脱贫攻坚模范”,并获评“2019感动中国年度人物”。

本书作者林超俊先后到黄文秀生前生活与工作所在的百色市、田阳县、乐业县等地,采访基层干部、贫困群众以及黄文秀的亲朋好友和老师同学等上百人。在10个多月的采访过程中,行程2000多公里,记满了12本笔记,积累了一大批录音、录像、照片等资料,力求在写作中全方位呈现黄文秀成长求学、毕业回乡、驻村扶贫的人生轨迹。 (王志艳)

2020-11-19 【动态】 1 1 甘肃日报 c221241.html 1 《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黄文秀》出版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