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0年11月04日
第05版:要闻

西银客专甘宁段开始运行试验

为年底开通运营做最后准备

本报兰州11月3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严存义 通讯员段文超)记者从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公司获悉,今天,西银客专甘宁段圆满完成联调联试各项任务,正式进入运行试验阶段,为年底开通运营做最后准备。

据西银客专甘宁段联调联试现场指挥部负责人介绍,自8月10日动态检测列车上线以来,分区段先后完成动车组单列逐级提速、信号系统等测试试验,于10月20日顺利完成西银客专银川至西安全线拉通测试试验,各系统通过整改和优化,已满足按运行试验方案组织列车运行条件。目前,专业人员培训配备到位,配属动车组、测试仪器、设备等准备妥当,应急抢修和故障处理的机具、设备及人员全部到位,已满足运行试验启动条件。

西银客专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高铁网包(银)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全长618公里。开通运营后,从银川至西安的时间将由现在的15个小时缩短至3小时左右,宁夏将首次接入全国高速铁路网,正式进入高铁时代,届时将形成以西安为中心的关中城市群和以银川为中心的沿黄城市带之间的便捷通道。

2020-11-04 为年底开通运营做最后准备 1 1 甘肃日报 c218766.html 1 西银客专甘宁段开始运行试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