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0年10月31日
第06版:甘肃新闻

【微言】

硕果盈枝 砥砺前行

徐锦涛

硕果盈枝头,又是一年收获季。

10月24日,甘南州重点工作现场观摩活动启动。这次观摩重点是脱贫攻坚、全域旅游无垃圾、文化旅游“一十百千万”工程等各项重点工作的推进情况。

一路走,看得最多的是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所迸发的新活力和新成果。

一路思,想得最多的是如何“比学赶超”所带来的新干劲和新希望。

发展是硬道理。近年来,甘南州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任务,上山下乡抓脱贫,敢死拼命奔小康,全州提前一年实现整体脱贫目标。特别是2015年以来实施全域旅游无垃圾“环境革命”和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大美高原的气质和颜值实现了华丽蝶变,“全域旅游无垃圾”已成为人们了解甘南、走进甘南、拥抱甘南的一张标志性名片。

建设幸福美好新甘南是全州人民的愿望,发展抓项目是每个人的责任。今年以来,甘南州部署实施乡村旅游“一十百千万”工程,通过旅游标杆村、专业村和生态文明小康村、星级农家乐的打造,做大做强“全域旅游无垃圾·九色甘南香巴拉”特色品牌。

蓝图已绘就,号角已吹响。经过四天的观摩,观摩组成员收获满满,大家一致认为,现场观摩只是手段,推进落实才是目的,观摩更像是一节学习课、培训课,通过认真听取点评,分析自身不足,进一步明确了发展导向和思路。正如甘南州委负责同志所说:“把成果摆上前台、让缺点暴露在阳光下,是这次观摩的初衷所在。让觉悟在观摩中提高,让实干、马上干在观摩后立行,观摩就会成为甘南再一次发力向前的契机。”

2020-10-31 【微言】 1 1 甘肃日报 c218198.html 1 硕果盈枝 砥砺前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