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0年10月21日
第09版:影视

【影像致敬最可爱的人】四部新片即将上映

电影《最可爱的人》日前宣布定档10月23日,将与《金刚川》同一天上映。此外,抗美援朝系列的其他两部电影《英雄连》《保家卫国——抗美援朝光影纪实》也发布了概念海报,将于近期上映。这四部影片用光影的方式,回望中国人民志愿军跨过鸭绿江奔赴朝鲜前线的往事,唤醒曾经的家国记忆,以满腔热血致敬保家卫国的英雄志愿军。

电影《金刚川》由管虎、郭帆、路阳联合执导,张译、吴京、李九霄、魏晨领衔主演,邓超特别出演。影片讲述了抗美援朝时期,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在各方面物资很匮乏的条件下,用血肉之躯顽强作战的故事。与以往的战争片角度不同,除了尽可能展现当年这段实力悬殊的较量,该片更着重以个体角度去感受战争,更在意人物细节的把控,力求观众与角色产生共情。

动画电影《最可爱的人》,聚焦朝鲜战场上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以更加生动的方式呈现杨根思、邱少云、黄继光、王海大队、张桃芳等国人耳熟能详的英雄形象。影片概念海报中,“我们的战士,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最可爱的人”更彰显“中国人民志愿军”之于国人的情感与意义,也令人更加期待影片上映后的观影体验。

纪录电影《保家卫国——抗美援朝光影纪实》将众多纪实影像资料搬上大银幕,展现了抗美援朝战争历时两年零9个月后胜利结束的峥嵘历程。战争激发了全国人民热火朝天的生产建设积极性,前方和后方相互激励、共同前行。中国人民志愿军成为坚强、不屈、勇敢的代名词,永远铭刻于世界战史。

电影《英雄连》则聚焦第四野战军某部四连,在结束了解放战争作战之后,该连队一直驻扎在郑州进行整训,然而朝鲜半岛上的战火改变了一切,四连所在的师团接到了上级紧急命令,连夜登车,加入了出国作战的部队行列。四连在作战行动中灵活机动地运用各种有利条件,利用美军内部矛盾,包围并迫使美军一个连队成建制投降,创造了经典战例。四连作为一个战斗连队,经历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全过程,在这场战争中遭遇了最强悍的敌人、经历了最寒冷的天气、承受了最惨痛的牺牲、收获了最辉煌的功绩……(杨 帆)

2020-10-21 1 1 甘肃日报 c216494.html 1 【影像致敬最可爱的人】四部新片即将上映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