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0年10月19日
第01版:要闻

【惠企政策 不来即享 甘肃省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系列报道】

“店小二”亮出“金招牌”

——全省推行“不来即享”系列报道之一

编者按

“不来即享”是甘肃省委省政府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着眼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采取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近年来我省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建设服务型政府的标志性成果。尤其是今年疫情背景下,涉企优惠政策“不来即享”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提供了重要支撑。近期,国务院办公厅将我省“不来即享”经验做法列入全国“放管服”改革十条典型经验,向全国推广宣传。本报从今日起将刊发“不来即享”系列报道,全面深入解读“不来即享”政策。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白德斌 沈丽莉 杜雪琴

“硬件不足软件补。”

“谁跟企业过不去,我们就跟谁过不去。”

“办事不求人。”

这三句话,从理念到措施,再到目标任务,生动地讲述了甘肃省委省政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付出与努力。

如何才能当好“店小二”?这需要有服务意识,更要有提供优质服务的能力。

而“不来即享”正是甘肃各级“店小二”做好服务的“金招牌”。

“不来即享”改革,有力助推了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我省高效落地,切实保障了省委省政府出台的惠企政策及时兑现,让企业有了实实在在的政策获得感。

事实上,今年1-8月,尽管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但是全省新设市场主体数量达18.91万户,同比增长7.96%。

服务激发活力。上半年全省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5%,位列全国第三。

日前,“不来即享”经验做法被国务院办公厅列入全国“放管服”改革十个典型案例,并向全国进行推广。

高位谋划破解难题

胜人者有力,自胜者强。

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优质营商环境的打造,坚持“硬件不足软件补”的理念、“谁跟企业过不去,我们就跟谁过不去”的硬气和“办事不求人”的目标,针对涉企优惠政策落地难、企业对优惠政策“找不到、不会用”等问题,推出了不少硬招、实招。

2018年4月,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提出,要在全省大力推广“不来即享”的机制和做法,着力破解惠企政策“落地难、落实慢”的顽疾。同年5月7日,唐仁健在省政府廉政工作会议上强调,要推行“不来即享”、提高政府执行力和落实力。(转5版)

2020-10-19 ——全省推行“不来即享”系列报道之一 【惠企政策 不来即享 甘肃省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系列报道】 1 1 甘肃日报 c215939.html 1 “店小二”亮出“金招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