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0年09月17日
第11版:读书

纸上书店

《决战朝鲜》,李 峰著,现代出版社出版

这是一部全景式再现朝鲜战争历史命运的经典作品,以恢宏的气势、凝练的语言、多维度的视角记述和分析了朝鲜战争的成因、决策过程、五次战役及板门店停战谈判等重大历史事件,通过翔实的史料全面揭开诸多历史真相,如中美苏朝最高领导层的博弈较量,中美军战斗力真实对比等,破除了有关朝鲜战争的种种迷思与误解,非常真实出彩。

《北望青山》,王京州著,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

本书作者细读多位民国学人年谱,深感那一代学人治学的艰苦,并开始撰写“读年谱”系列文章,以梳理那一代学人的人生轨迹、治学脉络,生动立体地描述了他们的风格、风骨、节操,以期为后代学人提供一种治学的榜样。本书文字生动活泼,饱含情感。作为学人轶事来读,有趣;作为学人个案来读,有道。

《大建筑师》,刘元举著,漓江出版社出版

本书讲述建筑师陈世民在改革开放大潮中起伏跌宕的拼搏故事。作为投身海外建筑市场的先行者,陈世民给后人留下了弥足珍贵的建筑设计思想。作品通过陈世民的成长轨迹,记述了改革开放40多年来建筑设计的发展变化,展现了中国当代建筑师的精神与风采。这本书不仅是一部传记,更似一部史料翔实、人物鲜活的当代建筑史。

2020-09-17 1 1 甘肃日报 c211936.html 1 纸上书店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