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0年09月17日
第01版:要闻

唐仁健在省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轮训班上强调

坚持制度自信 提高治理效能
以经济高质量发展撑起富民兴陇新局面

孙伟主持

本报兰州9月16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金鑫 张富贵)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今天下午在省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轮训班上作专题辅导报告。他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制度自信,提高治理效能,以经济高质量发展撑起富民兴陇新局面。

省委副书记孙伟主持。省领导李荣灿、胡焯、宋亮、王嘉毅、石谋军、蒲永能等出席。

唐仁健指出,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描绘的13个制度图谱中,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在经济制度体系中处于基础性决定性地位,对其他领域制度建设及国家治理效能有重要影响。全面落实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是坚持和完善其他领域制度,更好发挥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实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基石和保障。

唐仁健强调,当前,全省发展速度在加快、但面临的隐忧还不少,整体热度在上升、但后劲动能仍不足,转型力度在加大、但结构问题更凸显,开放广度在拓展、但平台效应不够强,工作亮度在增多、但体制障碍未破题。要“引爆”增长动能,通过传统产业强基础、生态产业释能量、战略产业大发力、新兴产业锻长板、未来产业抢布局,实现产业引爆;通过多点突破、多极蓄能、多带协同,实现“点极带”引爆;通过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加大研发投入、实行项目揭榜挂帅、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实现创新引爆;(转2版)

2020-09-17 孙伟主持 唐仁健在省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轮训班上强调 1 1 甘肃日报 c211874.html 1 坚持制度自信 提高治理效能<br/>以经济高质量发展撑起富民兴陇新局面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