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0年09月10日
第01版:要闻

唐仁健在看望慰问教师代表时勉励大家

用爱心点亮孩子人生梦想 用担当阻断贫困代际传递

本报宕昌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金鑫)在第三十六个教师节到来之际,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来到陇南市宕昌县哈达铺镇树布小学亲切看望慰问教师职工代表,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和崇高的敬意。

树布小学距哈达铺镇10公里,8名教师守护着73名学生,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有31人。唐仁健走进校园,详细了解学校办学及师资情况,与教师代表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感谢他们为教育事业特别是贫困山区的孩子们作出的贡献和付出。他说,你们几十年如一日,扎根山村,默默耕耘、无私奉献,把人生最宝贵的年华献给山村,给大山里的孩子们插上翅膀,给大山里的家庭点亮希望,我为你们点赞。教师不仅仅是知识的传播者,更是孩子们的筑梦人。希望你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始终保持教书育人的执着与坚守,用爱心与智慧点亮孩子们的人生梦想,用责任和担当阻断贫困代际传递,让更多孩子走出山村,让更多贫困家庭看到希望。

唐仁健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度重视“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大力培养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统筹各级各类教育协调发展,努力办好让党和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在全社会大力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满腔热情支持教育,真心实意关心教师,进一步增强广大教师的岗位幸福感、事业成就感、社会荣誉感,让教师真正成为最受社会尊重和令人羡慕的职业。

省政府秘书长李志勋参加慰问。

2020-09-10 唐仁健在看望慰问教师代表时勉励大家 1 1 甘肃日报 c210632.html 1 用爱心点亮孩子人生梦想 用担当阻断贫困代际传递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