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0年07月31日
第01版:要闻

省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召开

林铎讲话 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本报兰州7月30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富贵 金鑫)省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今天在兰州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总结了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了下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审议通过了省委常委会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决议》。会议递补了省委委员。

省委书记林铎受省委常委会委托报告工作,对做好全省各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提出明确要求。省领导欧阳坚、孙伟、李荣灿、马廷礼、刘昌林、胡焯、宋亮、李元平、王嘉毅、石谋军、蒲永能等出席会议。

林铎在报告中指出,今年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省委常委会团结带领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新的成绩。

林铎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做好全年工作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把牢前进方向、保持战略定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六稳”“六保”作为着力重点,妥善应对疫情防控这个最大变量,有效化解经济下行这个最大压力,坚决担好打赢脱贫攻坚战这个最大使命,扎实履行生态环境保护这个最大责任,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同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林铎强调,要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坚定不移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要把未摘帽县摆在重中之重位置,把牢目标标准,加大攻坚力度,落细“一户一策”,严格落实挂牌督战机制,坚决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已摘帽县要坚持频道不换、靶心不偏、力度不减,推动各种资源要素向未脱贫人口倾斜聚焦,做到脱贫路上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要咬紧牙关、再加把劲,持续抓好产业增收和就业增收,动态排查解决“两不愁三保障”问题,强化对易地扶贫搬迁的后续扶持,在查漏补缺、巩固提升上不断见到新成效。要高度重视防止返贫致贫,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及时监测预警、跟进帮扶,有效防范和化解返贫致贫风险。要加强普查质量控制,严格统计执法和普查纪律,高水准高质量完成普查任务。要见底见效抓好问题整改,确保脱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

林铎强调,要准确认识和把握经济发展形势,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坚持以保促稳、稳中求进策略,努力保持经济发展企稳向好态势,争取全年经济发展好成绩。要抓好“六稳”“六保”,根据形势细化完善政策措施,全力稳住经济基本盘,守住经济社会发展的底线。(转3版)

2020-07-31 林铎讲话 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1 1 甘肃日报 c203571.html 1 省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召开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