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0年07月21日
第02版:要闻

甘肃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多举措稳就业保就业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顾丽娟)记者从相关会议获悉,为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甘肃省退役军人事务部门通过网络招聘、线上职业技能培训、举办创业创新大赛等一系列有效措施,促进甘肃省退役军人更好就业。

疫情发生后,全省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举办退役军人及军人家属线下招聘会近30场,3200多名自主就业退役士兵技能培训由线下改为线上。根据疫情防控需要,于3月初启动2020年甘肃省退役军人暨现役军人家属网络招聘活动,共举办478家国内及本省知名企业参与的各类线上招聘活动31场次,提供1492个优质就业岗位,达成意向性就业协议近3500份,根据退役军人兴趣爱好、专长特点帮助退役军人和现役军人家属就业上岗。

全省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利用公共服务和自有信息平台,组织1000多名退役军人开展各类网络教育培训近50场次,引导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指导专家通过微信、电话形式为近500名退役军人提供就业创业指导,并以电话、短信和网络答复的形式,为689名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答疑解惑。3月中旬启动的甘肃省首届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经过三个月筹备,全省共有239个企业(团队)报名参加各市州初赛,选出88个企业团队参加8月初将在兰州举办的省级复赛。

为拓宽退役军人就业渠道,确保高质量就业,甘肃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着手在省内外征集200多家信誉佳、发展前景好、能够提供一定数量岗位的企业,组建“甘肃省退役军人就业直通车招聘目录库”,征集储备一定数量的就业岗位,专门帮助退役军人实现复工就业,并为今年自主就业退役军人返乡后直接与企业进行双选实现自主就业创造条件。

此外,为进一步建立健全退役军人教育培训与职业技能培训并行并举的教育培训体系,为自主就业退役军人复工就业提供更多专业指导帮助,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联合西北师范大学筹备成立甘肃省退役军人培训学院。目前各项工作稳步推进,预计8月底前结合开展自主择业军转干部适应性培训,举办甘肃省退役军人培训学院挂牌仪式。

2020-07-21 1 1 甘肃日报 c201597.html 1 甘肃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多举措稳就业保就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