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0年06月18日
第04版:要闻

兰铁局管内64个普速高普混合车站6月20日实施电子客票

本报兰州6月17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严存义 通讯员贾国庆)记者从兰州铁路局获悉,6月20日,电子客票将在全国普速铁路推广实施,覆盖1300多个普速铁路车站。兰州局管内的陇海、天华、兰新、干武、敦煌、嘉镜、包兰、红会、平汝、定银、西平、宝中、兰渝、太中客专、宁东联络线等15条铁路线路的64个普速、高普混合铁路车站同步实施、覆盖。届时,更多旅客将享受电子客票“一证通行”带来的便利,出行体验进一步提升。

兰州铁路局客运部负责人介绍,购票方面,旅客可通过互联网、车站窗口、自动售票机和代售点等各个渠道购买电子客票,购票流程和购票证件均没有变化,使用电子支付方式购买电子客票后,旅客可通过互联网退票和改签,足不出户即可完成操作;出行方面,进出站检票凭证,由过去的“身份证件+车票”,简化为持有效身份证件实现“一证通行”,实名制核验、检票、验票更加便捷,闸机检票速度提高3倍左右,检票平均速度由3.8秒/人缩短至1.3秒/人,极大提升了进出站效率,节约了旅客出行的时间成本,而且能够有效防范丢失车票、购买假票等风险。

2020-06-18 1 1 甘肃日报 c196144.html 1 兰铁局管内64个普速高普混合车站6月20日实施电子客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