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0年06月18日
第04版:要闻

省政协印发通知部署近期脱贫攻坚工作

再鼓干劲全力冲刺 确保高质量脱贫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崔亚明)省政协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领导小组日前印发通知,要求联系帮扶西和县的省直各帮扶单位、省政协机关各部门及西和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要以昂扬斗志、攻坚状态,再鼓干劲,全力冲刺,确保高质量脱贫。

《通知》要求,在政策落实方面,要对中央政策、落实措施全面掌握,特别是驻村帮扶干部要熟悉政策、掌握情况,切实做到户情、村情、乡情底数清,政策、项目、收入等“说得清”“问不倒”。在工作落实方面,要聚焦“3+1”冲刺清零任务,全面做好扫尾工作,做到失学辍学现象、因病致贫人口、住房和饮水安全问题及时清零;聚焦“5+1”专项提升行动,用好产业发展资金,抓好产业发展,持续推动贫困群众增收;高度重视疫情防控背景下的创业就业工作,研究出台相关优惠政策,支持自主创业 。在责任落实方面,省市帮扶单位要继续发挥优势特长,按照高质量示范性退出的要求,全力做好帮扶工作;省政协8个专项帮扶小分队要根据各自职责,在督促指导、发现问题的同时,列出清单,建立台账,协调解决,对账销号;各级帮扶责任人要重点做好“一户一策”的动态管理;驻村干部要全方位做好迎检冲刺工作。

2020-06-18 省政协印发通知部署近期脱贫攻坚工作 1 1 甘肃日报 c196140.html 1 再鼓干劲全力冲刺 确保高质量脱贫 /enpproperty-->